惊桐雨

家栽梧桐树,倚门盼凤凰

【萧无】囍01

ooc 


一、鬼王结亲

喧嚣的礼乐在耳畔响起,萧楚河迷迷糊糊的想到,自己明明在王府之中又怎么会听到如此吵闹的礼乐之声。王府的下人是做什么吃的。


萧楚河只觉得浑身不知道被什么东西包裹住,浑身束缚,不得睁眼,只感觉自己好像坐起来,坐在轿子里,摇摇晃晃的,像是被人抬着走,礼乐之声也震耳欲聋,仿佛就在轿外。


这是怎么回事?萧楚河终于睁开了双眼,面前一片红色,分明就是新娘的喜轿,谁敢动他?!竟然还让他身着新娘喜服,送上这轿子。


“新娘到——”外面喜婆声音尖锐刺耳,不像是正常人。


“鬼王娶亲,生人退避——”


“鬼王娶亲,生人退避——”


“鬼王娶亲,生人退避——”


一连三声警告,让萧楚河听清了自己到底在什么地方。鬼王娶亲?他倒要看看是那位胆大包天的鬼王。却也不知道是何方神圣能让他们出声警告。


“阎罗老儿令我娶亲,老和尚你又何必前来。”清亮的嗓音,男人慢条斯理的话语传来,竟然令萧楚河有意乱神迷之感,如同靡靡之音。


“阿弥陀佛,你我同行一场,也算有缘分。”老和尚的声音带着无边禅意。


萧楚河只听见那位鬼王轻笑一声,“原本不欲令你知晓,我成为鬼王也几百年了,老和尚,既然你来了,那也算是我的高堂,请上座。”


“我早非生人,不想遵守那繁文缛节,让新娘自己进来吧。”男人再次说道。


语音刚落,门口的喜婆就拉开了轿帘,目光呆滞,见他掀开了盖头,也没出声制止,引着新娘走进府邸。


烟雾笼罩,萧楚河看不清府邸真实模样,甚至连脚下的路都看得不分明,唯独喜婆走过的窄窄道路最是清晰,青石板,汉白玉,纹路精致,巧夺天工。


“还请新娘跟上,莫要误了时辰。”萧楚河不过缓了两步,那喜婆就出声催促。


萧楚河顶着繁重的凤冠,繁复衣裳,精致典雅,只是这人却双手环胸,盖头半掀着,不知礼数。


进了大殿也是阴森森的,虽然不像是画本中的鬼火绿幽幽的,却也显得格外阴冷。


大殿上坐着一人,单手撑着头,姿态风流,面色森白,一点朱唇却极艳,眉眼绯色,恍若集了天上月华,凌峰雪色,和繁盛梅色。唯独额心朱砂印有些黯淡无光,萧楚河潜意识觉得那朱砂印不该如此暗淡。


一身红衣,金纹玉带,繁华服饰不及男人半点容色。唯独可惜的是这人竟然是个光头。


“既然人到齐了,老和尚,请上座。”男人说话间就到了萧楚河面前,微凉如玉的手牵住萧楚河。这一路上萧楚河如同被人钳制住,行动皆是有阴风环绕,行动皆不能自主,唯独这鬼王将手搭上来的时候,萧楚河才感觉微暖。


“新娘好像要说些什么。”鬼王偏头看他一眼,唇角勾笑。像是准备听听萧楚河想说些什么,但语意一转。“还是不听了,阎罗王说过,三生前定,你我,都跑不掉。”鬼王更像是解释一二。


上坐着的老和尚看着两位新人三拜,礼成后也没说什么,只是看着萧楚河叹了一口气,摇了摇头,自行离去。


等老和尚离去,覆在萧楚河手上的微凉温度也一同离去,面前男人似乎带着笑意,却不达眼底。


“王妃有什么问题一并问了吧,今日相见之后,希望你我在这区区百年时光就不必再见了。”这鬼王成婚,毫无宾客,就一位老和尚,萧楚河这婚成的也是离奇。


“既然不必再见,那也毫无问题。”萧楚河懒懒看着他,属实容貌绝世,只是丝毫猜不透此鬼到底是在做什么。


“那我走了。”鬼王勾唇,眼看就要离去。


“那我怎么走。”萧楚河伸手,意外的拉住了鬼王,微凉的触感从接触处传来,并不刺骨。


“你还在王府之中,不过是神魂夜游千里罢了。”鬼王看着他,阎罗王为他找的这个王妃,容貌不错,身份不错,唯独是个男的。


“如果我娶妻生子呢?”萧楚河可不希望影响自己阳间的事情。


“无妨。只是生死簿上多了一笔重婚罢了。”鬼王是一点也不介意。


“你叫什么?”


“不记得了,阳间的事情早忘了,你可以叫我,无心。”鬼王站起来看了看天,雾蒙蒙的,也不知道在看什么,“时间不早了,你该回去了。”


阴风阵阵却送冷冽梅香,若隐若无,转瞬萧楚河便回了王府之中,一睁眼便是自己床榻之上,若非鼻尖仍有冷淡梅香,萧楚河当真以为刚刚全是梦。




评论(51)

热度(33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