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桐雨

家栽梧桐树,倚门盼凤凰

【萧无】囍02

ooc 撞梗致歉


深夜,大雨滂沱。


雨水夹杂着血色,杀人者手持巨剑,马车上的人手持长棍,穿出幕帘直冲持剑人袭去。棍风剑势对冲,少年人猛然后退,落在雨中,再次跃起,携一阵雨势落在持剑人斗笠之上,只是功亏一篑,被持剑人扼住喉咙,一股真气瞬间冲入少年身体之中。


幸得有一根长棍穿透雨幕而来,拦住持剑人欲杀少年的动作,又一场厮杀在雨夜掀起。


少年躺在地上,冰冷的雨水打在他的身上,冷意从四肢蔓延到心底,身上的痛意,肢体不断抽搐,神色痛苦至极。


耳畔突然传来一声轻笑,鼻尖似乎又嗅到了一股梅香,那段隐藏在梦中的旖旎往事,萧楚河一直以为已经忘记了的事情,一直以为只有到死后才会再次相见,没想到以这种方式重新想起,相见竟然是在这种情况下。


萧楚河视线模糊,隐约可见一位红衣人撑着伞遮挡住了漫天雨势,他蹲下来,艳色眉眼,森白肌肤,“没想到我的王妃,竟然落个如此下场,好生凄惨。”


恍惚间,萧楚河的手似乎搭上了一只微凉的手,身上的冰冷似乎都些微减去。


“怎么了,看你似乎又陷入梦魇之中。”萧瑟醒来就听见熟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偏头一看,八仙桌上果然坐着一位红衣僧人。


“还不是因为你又不在。”萧瑟起身,难免带上些许怨气。


自从那场雨夜之后,无心就一直陪在他身边,或许也是萧瑟自己想把无心留下。那抹浅淡梅香萦绕鼻尖,萧瑟只觉得心安二字。


只是香在他在,他若不在,那香味就如同没有存在过一般。


萧瑟裹上千金裘,双手环抱,看着端着茶杯的红衣僧人,眼底复杂。


雨夜之后,萧楚河买了个客栈,改名萧瑟。隐脉毁损,与废物何异。


“我是阴间鬼王,始终与你们这阳间人有所差异。”无心放下茶盏,走到窗前,看客栈前后山水缭绕。只是不喜欢再进一步,走进那阳光照射进来的地方。


萧瑟却觉得这人像是在他两人之间划开了一道鸿沟,他不愿意过来,却也不允许萧瑟过去。


“你这回走了五天。”萧瑟明知道自己现在不对,却又不知道如何改变,他将这鬼王当做救命稻草,时时刻刻想将他留在身边。


“萧老板,我救你不是让你变成这个样子的。”无心尝试着触碰阳光,阳光照射之下,无心的手白到透明,只是阳光之下,这手更像是要消失一般。被萧瑟赶紧伸手拽回来。


“你做什么。”萧瑟皱眉,阴影底下,这手逐渐恢复平常。


“你这鬼王也不怕消散。倒不如我把你推进去。”萧瑟咬牙,“你就是故意离开这么久的。”


“萧老板变得直白了。对,我就是故意离开的。”无心试图抽回手,只是被萧瑟牢牢抓住,不得动弹。


眼看萧瑟就要动怒,无心开口,“但是我这不是还回来了。”


无心自己也说不清楚,为何,那场雨夜,分明他不用出现,萧楚河也有人救,之后的岁月,他不出现,萧瑟也能活下去,虽然孤单了些。就像是这次,他分明可以一去不回,却又重新出现在雪落山庄。


“萧瑟,你到底是谁。”无心出言却是似问非问。


“这话不该我问你吗?”萧瑟厉色,直视鬼王。


“你为何强掳我阴间成婚。”


“你为何要在那天来见我。”


“你又为何要一直留在这里。”


萧瑟话语步步紧逼,却始终慢条斯理,无心这脸上甚至还勾起笑意。


“这些我都可以不问,但,”


萧瑟摸索这手中玉腕,细可攀折。他只是暂时停顿一下,就被无心截走话头。


“我娶你,是阎王下令,地藏王菩萨保媒,他们说三生石有缘。”无心反手握住萧瑟,一股微凉气息顺着接触的地方缓缓进入萧瑟经脉。“你我虽然成亲,却未入洞房,自然也不算礼成,这股力量虽然可以令你暂时隐脉完好,可以使用内力,勉强维持个把月吧。”


“你又要离开?”萧瑟听出语中离去之意,眉头紧锁。


“怎么萧老板舍不得我?”无心突然凑近了些许,成功看到萧瑟不自然撇开的眼神。


“要走赶紧走。”

“口是心非。”


无心退回原位,那梅香也变得浅淡。想要往后退一步,却发现萧瑟抓住他的手从未放开过。


“怎么?”无心浅浅问道。无心与萧瑟交叠的手轻轻拍了拍他,似是惜别,似是安慰,“我始终是地府鬼王,我的职责是镇守地府,日后会有相见的时机。”


“如果想见我,入睡前叫我三声,梦中自可相见。”


萧瑟那双凤眼,表面浅淡,内里是无尽深潭不可估量,如今定定的看着无心,终于将里面的几分情谊透露出来,随即拉住无心的手一拽,将他拉向自己,一手搂腰,与他薄唇相贴,那梅香愈发浓烈。


只是尚未回味那难得滋味,自梅香中泛起一点子甜意,就听见一声熟悉轻笑,手中触感就已然消失。


“后会有期。”





评论(60)

热度(30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