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桐雨

家栽梧桐树,倚门盼凤凰

【萧无】闲梦远01

  OOC 脑洞存档 撞梗致歉

  ooc 撞梗致歉   和@夏天无 太太的产物

 

他怎么在这里?

 

无心看着陌生至极的场景,他现在不应该是在回天外天的路上吗?哪个不起眼的敢掳了他。

 

只是他的内力呢?这手软脚软的模样,他除了自废功力那时候体验过不到一盏茶的时间,又顿悟了佛门六通。背后之人到底是谁?如此害他。

 

而且这时节不对啊,他离开的时候大雪纷飞,现在分明都是秋季了,发生了什么?

 

他缓缓走着,这气虚体弱还真是难得的体验啊。周围山清水秀,云雾缭绕,好一副仙境。

 

这人不生地不熟的,他不过是一个柔弱无力的小和尚罢了。这么说着的柔弱无力的小和尚重新修炼起了之前罗刹堂的秘法,关键时刻保命要紧。

 

也不知道晃哒了多久的无心走累了坐在石头上,看着一片再眼熟不过的树林子,每一颗想必都认识和尚我了,只可惜,和尚并不认识他们呢。

 

所以萧老板,雷无桀,你们跑哪儿去了。

 

坐了一会的无心,跟着太阳的方向又开始瞎走。结果就听到熟悉的声音在叫他的名字,听这声音似乎是雷无桀。

 

“无心——”

 

还是自己的名字,远远看着似乎也确实是雷无桀。虽然都好像是熟悉的人,无心还是选择按兵不动,先看看总没有坏处。也就默默地跟了上去。

 

只是无心怎么也没想到,走没两步,就被人给发现了。

 

“无心你在这里啊。”唐莲兄弟发现了他。

 

“阿弥陀佛,唐兄好久不见。”所以唐莲没死?无心真的开始怀疑自己在的这个地方到底是哪里了。

 

“确实是好久不见了。”唐莲点头示意,转脸就开始叫起萧瑟和雷无桀等人。

 

听到召唤的几人到的最快的竟然是萧瑟,无心还没来得及看清萧瑟的神情,就被大力抱进了怀里。“安世,还好你没事,你跑去哪里了。”

 

耳畔男人的声音还带着颤抖,无心直觉这幅场景未免太超出他的接受范围了。他和……萧瑟不是知己好友吗?他现在这幅模样怎么跟死了爹妈一样的,虽然那位皇帝陛下和皇后娘娘早就已经仙逝了。无心也确定自己没有多萧瑟这么一个好大儿。

 

随后萧瑟就开始检查无心身上有没有什么伤痕,只是这摸来摸去的真的没有问题吗?他俩怎么都不拦着点,大庭广众之下成何体统。“我没事,萧老板。”只好无心自己拦下来了,只是无心怎么感觉他这……也已经被摸完了啊。

 

这下也才看清萧瑟紧锁双眉,双目赤红,一副心慌意乱的模样,真是罕见啊。无心还没来得及再出言调侃一二,那萧瑟听见这生疏称呼,眼睛更红了。“你平日不会这么叫我的。”

 

这下无心更加迷惑了。难不成真叫儿子吗?

 

谁知道雷无桀和唐莲也附和着说还是让华锦小神医在看看吧,可别出什么事情了。

 

那萧瑟竟然将他一个打横抱起,护得严严实实的,回到了无心刚跑出来的竹屋里面。

 

然后就是熟悉的华锦小神医,一副神色严峻的走进来,诊断、下针,根本不给无心开口的机会。然后他们又齐刷刷的出去,就留了个雷无桀给他。

 

“雷无桀,怎么回事?”无心刚要起身又被雷无桀摁了回去。

 

“无心,还是等萧瑟跟你说吧。”雷无桀一脸惋惜的看着无心,可怜萧瑟了。

 

“雷无桀,你和叶若依怎么样了?”无心也不问了,干脆换了个话题。

 

说起这个雷无桀可有话说了。“无心你当我儿子干爹怎么样?我和若依正好得了一对儿女,凑成个好字,萧瑟都答应了。”

 

所以萧瑟答应和他什么关系,怎么一副萧瑟答应了,他就会答应了的表情。无心总觉得自己和他们格格不入,就像是梦入黄粱,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那还真是恭喜了。”无心也不多说些什么。雷无桀像是打开了话阀,活脱脱一个孩子奴,什么今天上房揭瓦,明天下水捞鱼。但隐约透露出一个关键,无心现在所在的时间是他离开天启之后很久了,十年以内,五年以上。

 

没一会儿,萧瑟就进来了,雷无桀居然很自然的就走了出去,单独留下萧瑟和无心两个人在屋内。

 

眼看萧瑟熟练的把无心搂进怀里,倒了杯水喂水的模样。

 

“萧瑟,你先告诉我发生了什么。”无心推开茶盏。

 

评论(58)

热度(27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