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桐雨

家栽梧桐树,倚门盼凤凰

【萧无】囍04

ooc 撞梗致歉


萧瑟也没想到这一路,竟然从冬走到春日,脱了狐裘换青衫,四个方向他们走错了三个,还真是出人意料啊。


兜兜转转这才到了下关城,春风送暖,两匹良驹也是筋疲力尽。


“到了!”雷无桀兴奋的指着远处的城池,朗声说道。


“哦。”萧瑟毫不在意,淡淡的应了一声。


雷无桀不满他竟然毫无反应,“萧瑟,那可是雪月城!江湖第一城,你都不兴奋的嘛?”


这一路上不小心窜到了唐门,也是多亏了唐莲给了一张地图,但架不住两位路痴,也不知道一张地图是怎么被他们当成天书的,竟然半字不识。那唐莲回了雪月城问起来,这两人竟然还没到雪月城。


之后便是雷无桀闯了登天阁,拜师雪月剑仙。萧瑟也被枪仙求着拜师留在了雪月城。


自从萧瑟出了雪落山庄,再也没有在梦中见过无心。冷静下来,萧瑟怎么也忽视不了自己的被动,若是无心不愿意,萧瑟怎么也联系不上。心底的慌乱一生,怎么也抑制不住。


此次出门,不曾告别,不曾多言,如此直接断了联系,萧瑟怎会不心慌意乱。


无心总喜欢站在窗台赏月,萧瑟跟着他也看了几年月色。


萧瑟对他的过往越发好奇,只是他说,既然已经是鬼又怎么会记得生前的事情。生前的事情记得又如何,不记得又如何,他已经活了几百年了,斯人已逝。就算转世,也不是当年的那些人了。


萧瑟不敢再继续猜想,到底是何人。若真是自己的前生又当如何。他与鬼王的相遇都是拜自己前生所赐嘛?若真是如此,凭什么他能得鬼王情深义重,凭什么自己只能由着鬼王,想见不能见。


雷家堡,英雄宴,萧瑟随着雷无桀去了青城山,见到了传说中的道剑仙,还有李凡松和飞轩。


“我有一事,还请道剑仙解惑。”萧瑟在青城山多停留了一些时日。


“请。”


“鬼从何来?”


“如何召鬼?”


“如何治鬼?”


从青城山离开,就遭遇诸般截杀,萧瑟知道,自己的机会也要到了。萧瑟引开两名杀手,三枚火药像石子一样被丢了出去,炸开面前十几丈土地。两位黑衣人顿时一跃而起,持刀杀来。


只是两名杀手已经被激起了杀心,步伐比之刚才可快了不少。眼看那刀已经要落到萧瑟身上。鼻尖突然掠过一阵梅香,两位杀手突然落后了十丈,落入身后的一阵寒气之中。一银枪沐着月光,冲他们当头砸下。一女声怒喝献身。


闻着梅香,萧瑟知道无心就在他身边,只是连现身也不愿,暗自垂眸,手中拨弄着衣角,之后才抬眼,与赶来的司空千落交谈退敌。两人与雷无桀汇合,李凡松、飞轩助阵,这才勉强从暗河手中退出,两匹宝驹狂奔。


萧瑟上次便试过了,接下二哥身边那名侍卫的剑,却没有闻到熟悉梅香,如今他也知道如何将无心诱出来。


丛林之上,一人红衣光头,持伞站立,红色琉璃眼落在这三人身上。


刚才他又忍不住出手了。脑海里突然浮现一个场景,他似乎和一人在说话。


“我听说当时可是异常凶险。只是可惜了,当时你前往,一路风采,小和尚未能见识一二。”


对面人的话语已经记不清了。无心心底还有些残留的情感,似乎这一次前去会发生一些他无法挽回的事情。而这件事情,会让那个人不得不去赴一场更大的冒险。虽然这场冒险总归有惊无险,不,应该说这一路到那个人实现自己的执念都是有惊无险。


无心撑伞跟在三人身后,入了城池,想必危险会减少一些。看着那雷无桀拿着雷门的火药挣钱,唇角的笑意怎么也压制不住。只是他与这些生人都不在同一个时空,彼此若非他愿意,根本无从相见。


只是客栈之中遭遇了千面鬼慕婴,三人又战了起来。二楼的无心安坐在搂上,看着底下三人,这是一段有意思的经历。


只是看到萧瑟竟然不打算用他留给他的真气,反而是使用儒剑仙的流转之术。虽然唇角笑意未减,只是琉璃眼中的笑意已经褪得干净。只见萧瑟突然撤去了搭在雷无桀和司空千落的双掌,脚下一软,跌落在一个溢满梅香的怀抱。萧瑟知道是他来了,眼里的愉悦顿生。


“你来了。”


雷无桀和司空千落转身就看到一位陌生红衣男子扶起萧瑟顿时又警惕了起来。


“千面鬼慕婴?废了吧。”无心慢条斯理的说着,不远处一个男子直接从飞跃的半空直直掉下来,武功尽失。眼底燃起的杀意染红了眼眶,无心差点控制不住自己的力道,菩萨赠与的佛珠浅浅的散着金光。之前无心还记得他似乎也有一串佛珠,似乎被扯断了。


“你是谁?”两人因萧瑟抽手,真气泄去,如今若是再遇敌手,无法再战,却又不得不戒备起来。


“自己人。”萧瑟解释了一下,让两人放下戒备。只是气若游丝,交代完两句,将解药递给两人之后,气息泄去,彻底昏倒在无心怀里。

评论(51)

热度(2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