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桐雨

家栽梧桐树,倚门盼凤凰

【萧无】今天又是守护王爷爱情的一天

ooc 撞梗致歉 旁观者视角

 

我是永安王府新任的管家。自从接了徐伯的班后,我就经常出现在我那英明神武的王爷面前,我那位王爷主子英明神武,大败南决的传说到现在都还在北离流传着,但他们可能没想到永安王原来是一位极为随性,但同时对吃穿住行的各项用度也是非常有品味的人。和王妃比起来,要求确实不是多了一星半点。

 

只是最近好像出了点事。

 

游历江湖的王爷居然回来了,就是这整日神色焦急,不知道出了点什么事情。作为王爷手下第一号管家自然要为王爷排忧解难,万死不辞的。

 

终于再听到王爷又一声叹息之后,我出马了。

 

“不知王爷最近在忧心什么?”我走进王爷俯身问道。

 

“你?”我感觉王爷扫视了我一下,这才继续说道,“也行。”

 

“你成亲了没?”

 

“回王爷,尚未娶妻。”

 

王爷莫非想王妃了?确实这几天都没见着王妃回府,主要是我们这位王妃娘娘可是魔教宗主,长得呢,是倾国倾城就是没有头发,而且还是个男的。关键是他还很聪明,王爷玩不过他是正常。这次看着王爷不会又惹到王妃了吧?

 

“那你有什么用?”

 

“王爷,俗话说得好,旁观者清啊。”

 

“也行。”

 

听了王爷的意思,大概我也就知道了,看来是王爷这房中事做的过火了,被王妃随便找了个借口给赶回来了。

 

这夫夫之事,向来是床头打架床尾合,眼看我这主子这回也不知道吃了哪位高人的醋。现在想把王妃请过来了,毕竟天启半个月后要举办花灯节了,王爷看来也是想邀王妃去看看了吧。

 

我也就出了几个小主意,比如卖惨啊什么的,剩下的,我相信我这位主子对症下药肯定能把王妃骗,欧不,请回来的。毕竟我家王妃娘娘最是嘴硬心软了。

 

果不其然,没过几天我那愁云惨淡的王爷脸上喜色就多了点,虽然还是那副冷淡的样子。看来是王妃近日要来了。

 

只是等啊等,这王爷的脸色又开始有些阴沉的时候,王妃娘娘终于到了。

 

一大早,王爷就骑马狂奔出去,我就知道,王妃到了。看王爷这不要钱送上门的主动模样,我很是欣慰,毕竟追求心上人是不能太要脸。

 

我这站门口远远的就看见一骑从城门方向而来。青衫男子搂着一白衣僧人往王府方向而来。真好,王妃回来了。

 

果然到了跟前,王妃赶紧利落的下马,根本没给王爷机会,所以我有点好奇,王爷是怎么做到把王妃骗上马的。

 

“郑管家,好久不见。”王妃含笑看我。

 

真好看,我却不敢看,后面王爷那几乎要凌迟我的眼神,我又不是瞎了。多年管家的素养还是让我微笑以对,“恭迎王妃回府。”

 

不用看我也知道,王妃笑的肯定更温柔了,毕竟王妃这称号着实是,不太适合男子。但这笔账肯定是算在王爷身上的。

 

果不其然,当我起身恭送两位主子进府的时候,我就看到王爷想要牵王妃的手被狠狠拍开,那清脆的响声,真是久违了。

 

 

等摆上午膳的时候,我才又见到我的两位主子。

 

“郑管家,这菜式太多了点吧。”王妃开口问道。

 

“这是王爷特地吩咐的。”这当然都是主子的功劳了,我可不会贸然请功的。

 

“你家王爷这些时日饮食可还正常?”看来王妃还记得上次王爷说想他到茶不思饭不想的地步,之后就让我在王府务必盯着王爷的饮食。

 

“自从王妃吩咐过后,王爷饮食正常,就是少了点。”所以您心疼心疼王爷吧。

 

“少了点?”无心很是质疑。“到底吃了多少?”

 

我自然不会直接回答。

 

这不就听到王妃一声轻笑,“那食物也就受了点皮肉伤吧。行了你下去吧。”

 

退出来的我远远看到,王妃含笑说了点什么,王爷懒洋洋的看着他,桌子底下两人的衣袂交叠,怕是牵着手吧。随后就看见王妃也不想再说王爷了,准备吃饭,筷子刚拿起来,王爷就主动夹了筷食物直接想喂王妃,幸好我不在,不然王妃就不会这么自在了。

 

果然暗地里看着最有意思了。

 

王妃吃了菜,王爷主动凑上去,虎口夺食的模样,就不是我该看的了。

 

今天又是被王爷王妃爱情感动的一天。真好。

 

 

 

 

评论(12)

热度(30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